当前位置
  •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
  • 造血干细胞捐献
河北开展三献知识进校园暨志愿者保留项目交流座谈活动
时间:2023年03月20日来源:本站原创

3月18日,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联合河北省血液中心共同召开“三献知识进校园”座谈会暨志愿者保留项目交流座谈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听取大家意见建议,营造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简称“三献”)知识进校园的良好宣传氛围,为进一步做好今年“第十二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高校团体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红十字会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以救助最易受损害群体为目的,在开展救援救灾、人道救助、应急救护培训(简称‘三救’),参与推动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参与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简称‘三’),组织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优势和作用。”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郝建强表示,多年来,各级红十字会与高校合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学生作为三献事业重要的支持者、参与者、倡导者,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促进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共同推动今年的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高校团体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等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目前,河北省年献血量达300吨,已连续7年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份。

河北省血液中心副书记牛宏伟说:“我省大中专院校已经成为无偿献血工作的主阵地之一,在校大学生也已成为了无偿献血的主力军。”

座谈会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项目负责人宋丽娟对“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这一品牌活动进行了介绍,河北省血液中心血源招募科李会敏针对“高校无偿献血”实践活动和组织开展进行了解答。燕山大学、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河北地质大学等高校师生代表分别就志愿服务工作经验等进行了分享。随后通过分组讨论,与会师生积极参与、气氛热烈,对三献知识进校园、组织校园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各自意见建议,并表示将在校园活动中采用多形式、多渠道、持久地开展“三献”宣传发动工作,使适量献血有益健康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公益意识和互助观念深入人心。

此外,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与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组织开展了志愿者保留项目交流座谈,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负责人张江涛对志愿者保留项目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工作较好的地市工作人员进行了经验分享,集体研究讨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采取的措施,确保我省志愿者保留项目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