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
  • 应急救援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工作组连夜前往河北暴雨灾情区调拨救灾物资
时间:2023年08月02日来源:本站原创

    近期,受台风杜苏芮的影响,河北多地普降大暴雨,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害。81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吴宏军,赈济救护部灾害管理处处长蔡文男一行赴我省邢台、邯郸等部分市了解灾情,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任献强,备灾救灾救助中心负责人李晓琛,邢台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君红等人分别到邢台市赵庄乡石家栏村、孟家庄村、魏家庄村大桥护坝等区域查看受灾情况。

根据邢台、邯郸的灾情和需求,总会紧急调拨总价值97.78万元的救灾物资支援灾区,其中,支持邢台市红十字会棉被4000条,家庭包500个;邯郸市红十字会单帐篷100顶,折叠床600床,家庭包500个,棉被2000条。

此前省红十字会已成立了救援救灾工作组,分别前往受灾严重地区,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等地,在了解各地受灾情况情况后,第一时间调动救援队,奔赴一线,全力开展应急救援、灾后重建工作。在此,我们呼吁各界爱心人士参与捐款捐物,省红十字会将会认真落实相关工作,及时将爱心善意送到需要帮助的人身边,让生命种子重新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