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
  • 应急救援
(应急救援)衡水市各级红十字会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年05月13日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512日是我国14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我市各级红十字会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活动。

512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市体育休闲广场开展了宣传资料发放,应急救护知识讲解。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待市民咨询20余人次。

冀州区红十字会组织全区3家二级医疗卫生单位、10家乡镇卫生院、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共计16家医疗卫生单位同时开展宣传活动,利用电子屏宣传、宣传栏、发放传单宣传、接受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防灾减灾法,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学习积极性,积极宣传防灾减灾等相关知识,使广大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进一步提高。

武邑县红十字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部分志愿者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宣传,讲解防灾减灾知识,设立咨询台1个,咨询人数30人,发放家庭防灾减灾知识手册150册,应急救护宣传册150本,进一步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切实提高社会公众防灾避险知识和技能,引导社会公众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积极参与到防灾减灾工作中来。

饶阳县红十字会组织工作人员和部分志愿者在街边设置咨询台、悬挂标语条幅、摆放宣传展牌,发放宣传资料,为过往群众答疑解惑,受到群众欢迎。当天发放宣传资料50份,接待群众咨询20人次。

    阜城县红十字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512日在腾飞社区门前举行了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制作了“5.12”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板,现场发放了相关防灾减灾避险逃生手册和宣传单共计50余份,并设现场咨询,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使每一位在场的居民都能进一步普及减灾防灾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尽量减少和避免灾害造成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