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
  • 应急救护
深州市红十字会开展2023年“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年09月11日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9月9日是第24个“世界急救日”在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为广泛传播急救知识和理念,增强学生防护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9月6日,深州市红十字会走进深州中学,开展主题为“数字赋能,救在身边”的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开展生命教育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与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采用现场和移动直播系统,同步直播到30个分会场,近2000名高一师生参与了学习培训。应急救护培训讲师市医院急诊科主任成磊进行了生动的理论知识讲解,使学生深入了解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性,掌握了更多的应急救护知识,更加懂得尊重生命,珍爱生命。实践课程通过互动式的教学方式,市医院急诊科护士宋亚楠现场演示,手把手教学,使同学们在实践中理解和消化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救护技能。

下一步,我市红十字会将持续开展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行动,宣传与推动应急救护工作,有效提升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水平。

(通讯员:牛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