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
  • 应急救护
阜城县红十字开展2023年应急救护培训
时间:2023年07月25日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进一步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意识,提高预防和处置意外伤害事故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事故)对群众生命安全的损害,保障人民生命安全。7月25日,阜城县卫生健康局、红十字会在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县人民医院四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阜城县2023年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

培训会上,阜城县卫生健康局局长王俊凯同志宣读了《阜城县2023年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方案》,对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阜城县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李晓燕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晓燕指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是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推进健康中国、健康阜城的重要举措,是红十字会法赋予各级红十字会的重要职责,是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具体行动。应急救护培训,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更是一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的长期工程。县红十字会、县卫生健康局作为抓落实的主要部门,一要抓好师资队伍建设,选优配强讲师,扩大培训覆盖面二要不断提高培训质量,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各单位、部门、和志愿者组织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支持、配合、参与红十字工作。最后,李晓燕希望每名参训同志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参与学习培训的自觉性和积极性,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习任务,真正成为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的传播者,生命健康的守护者,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培训课上,阜城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王瑞红同志、骨三科副主任邢欣同志、阜城镇卫生院院长李世元同志分别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围绕突发事件,通过多媒体课件,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深入浅出地从心肺复苏技能、创伤救护基本技能(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常见急症现场处置、AED的正确使用、现场避险逃生知识、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自救互救知识等多个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详细讲解。




    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卫生院有关医务人员,阜城中学职工、盐百商厦员工以及星火义工、阳光义工等400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丰富,收获满满,今后若遇到突发情况,他们知道了该如何把握“救命的黄金时刻”,为患者实施初步救治,同时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