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
  • 应急救护
深州市举行2023年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班
时间:2023年07月20日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防灾避险意识,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和技能,增强应急处突能力,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7月6日—19日,深州市举行2023年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班,此次培训由深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红十字会承办,市卫生健康局、市医院、市职教中心协办。

开班仪式上,市卫生健康局局长聂云江同志宣读了《深州市2023年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方案》,对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政府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周春彦同志对培训提出工作要求。

周市长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的重要意义。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和卫生健康知识是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关于广泛开展救护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体现,是提升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能力的重要内容,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推进“健康深州”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具体行动。二是齐抓共管,切实增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实效性。市红十字会、卫生健康局要着力加强基础建设,一要抓好师资队伍建设。要选优配强讲师,充分发挥其专业特长,提高培训的专业性和覆盖面。二要不断提高培训质量。要做好培训各环节的规范管理和服务,探索多途径、多形式、多元素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推动广大学员逐步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以实际行动打造“红十字救在身边”人道品牌。三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要以“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五进活动为抓手,加大应急救护培训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确保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持续长效。同时,市红十字会要积极选树典型,表彰先进,开展优秀师资、优秀组织者、优秀救护员等评选活动,对救护培训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三是积极参与,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按照上级工作安排,今年的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列入省考核范围,是2023年健康衡水考核市区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干部的重要指标,是推进健康衡水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单位、部门、企业和团体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支持、配合、参与培训工作

各参训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参与学习培训的自觉性和积极性,遵守培训纪律,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习任务,真正成为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的传播者,生命健康的守护者。

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张松同志介绍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市医院急诊科主任成磊,医师张红娟、李大乐分别作了理论知识授课,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秦玉便主持了开班仪式。外二科主任李长寒,急诊科护士长吴霞,分别就外伤处理、心肺复苏等实际操作进行了讲解并指导各组开展学习考核。

据悉,本次培训共分三期,累计培训612人,合格593人,人员范围包括公安、交通、住建、消防、电力、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从业人员,教育、卫生等人员密集场所,窗口单位、志愿服务组织等服务人员,培训采用理论学习+考试,实际操作学习+考试的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