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
  • 应急救护
枣强县开展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07日来源:本站原创

5月6日,在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枣强县在第二中学开展以“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活动由中共枣强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红十字会联合举办,旨在增强广大学生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应对突发状况的自救、互救能力,为打造和谐平安校园奠定良好基础。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师生发放了宣传资料,宣讲了红十字会历史由来及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倡议,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急救法操作步骤和要点,并指导学生进行现场实操。

衡水好人,枣强县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伟介绍自己的捐献经历,感人的故事,精彩的讲述引来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枣强县第二中学学生山一伊说:“今天的讲座,我聆听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伟叔叔的伟大事迹,学习了海姆立克和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我也了解到红十字会是一种精神,一种救死扶伤的大无畏精神,同时我也认识到,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做一个无私奉献的人,从身边小事做起,让社会充满更多爱。”(来源:枣强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