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
  • 应急救护
[应急救护]衡水市各级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年09月15日来源:本站原创

202291023“世界急救”,主题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为组织好“世界急救主题宣传活动,提升公众急救的意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衡水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工作,紧围绕主题,周密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宣传活动效果

一、市本级宣传活动。一是开展应急救护进企业活动,为企业员工培训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参加培训的企业员工21人。二是进行急救知识宣传。910日,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在市体育休闲广场进行急救知识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二、县级红十字会宣传活动。

(一)冀州区红十字会开展宣传活动。组织各社区开展了现场自救互救知识宣传、培训与技能演示等系列活动,向广大社区居民普及最基本的现场自救互救技能。邀请到市第六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医生为广大社区群众进行了专业急救知识的讲解,演示遭遇突发意外事故的现场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外伤救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搬运等现场自救互救技能

(二)武邑县红十字会开展宣传活动。910,武邑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爱心医院的医务人员、卫健局志愿者在万德福广场悬挂了标题为“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的宣传条幅,免费向过往群众发放家庭应急救护手册、应急救护宣传页等宣传资料,设立讲解咨询台,博爱医院的医务人员耐心给群众讲解急救知识,并给他们做义诊,活动现场,群众的热情很高,发放应急救护手册200本,宣传页200,现场讲解咨询余人次大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应急救护能力。

(三)故城县红十字会开展宣传活动。915日,故城县红十字会组织医务人员及志愿者进校园、进社区,为在校学生及广大社区居民普及救护知识技能。现场通过示范操作讲授心肺复苏、创伤救护中绷带和三角巾包扎、骨折固定等现场急救处理方法首先开展了健康大讲座,指导现场群众正确认识心肌梗死,讲解如何通过有效的抢救措施,降低心肌梗死的致死率。由重症医学医护人员从心肺复苏的意义、注意事项、具体做法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有关心肺复苏的专业知识。

(四)景县红十字会开展宣传活动。9月7日,县卫健局和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以“终身学急救 救护伴我行”为主题的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培训中,学员们学习了红十字会运动的基本知识;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进行授课,采取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生活案例,分析讲解心肺复苏术、胸外按压术、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并在人形模具上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等常用急救措施、常见急症的现场救护方法,让学员们在学会急救知识的同时也能掌握规范的现场急救操作要领。培训老师的讲解简洁生动,深入浅出,学员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到心肺复苏急救等实践环节,对实操中动作不规范、不到位的,培训老师一一进行了指导。通过此次培训,机关职工们了解了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树立了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掌握了一定的救护知识技能。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使用性,增强了大家自救和互救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