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
  • 应急救护
武强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企业
时间:2022年08月23日来源:衡水日报(第B1版 晨刊)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等13部门印发的《关于开展“关爱生命、就在身边”的通知》 要求,应衡水高新区利安隆凯亚 (河北) 新材料有限公司申请,近日,武强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走进该企业举办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来自公司管理和生产岗位的30余名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是《红十字会法》赋予的法定职责,也是红十字会在健康中国建设中承担的一项重要任务。在收到利安隆凯亚(河北) 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申请后,武强县红十字会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省级红十字救护师资力量与器材,深入到企业开展培训活动。

  培训班上,主治医师张叶团队采用“理论+实践”的形式,围绕红十字运动与救护新概念、猝死识别与防治、常见家庭急症救护、现场心肺复苏术等方面为学员们授课,并现场示范指导学员操作。通过深入细致地讲解和严格的理论知识、实际操作考核,有效提升了企业学员应对突发事件的科学应急救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