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
  • 应急救护
[应急救护]深州市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文广旅景区景点守护行动
时间:2022年08月15日来源:本站原创

8月10日上午,深州市红十字会、市文广旅局联合开展了以“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文广旅景区景点应急救护培训活动。该市红十字会、文广旅局行业从业者、景区景点服务人员,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代表,共计30多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博爱、人道、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文广旅行业、景区景点服务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和救护水平,切实守护辖区群众健康平安。

培训现场专门邀请深州市医院急诊科主任、护士长等培训讲师就心肺复苏、院前应急处置等医学知识进行了讲解,如急救中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应急救护技能与护理人员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练。

    培训采取理论讲解、观看专题片、示范操作、学员现场操作等方式进行,进一步巩固了学员们的急救理论知识和现场施救、急救物品的使用等实践技能,确保了培训活动质量,取得了良好效果。活动现场,深州市红十字会还向文广旅局捐赠了急救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