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
  • 无偿献血
景县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10日来源:本站原创

  为做好血液应急保障工作,保障血液平稳供应和人民生命健康,5月10日,景县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到献血活动现场,查看献血工作开展情况。

活动现场,李克详细了解了景县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她指出,无偿献血是传递爱心、拯救生命的崇高社会公益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希望相关单位要加大对无偿献血的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对无偿献血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转变献血观念,带动更多群众主动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

在景州塔广场的采血车上,各单位职工及群众积极踊跃参加献血活动,工作人员和献血人员按照规范进行登记及健康征询,并进行测量血压、采血化验等体检筛查,有条不紊进行各项献血流程。

同时,景县红十字会还组织开展了“守护生命与健康 红十字救在身边”红十字博爱周宣传、“生命 遇见”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宣传等系列活动。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讲解了应急救护、无偿献血等方面知识,并现场开展医疗义诊、健康咨询等服务。

景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袁爱华说:“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让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和关注我们的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应急救护及人道救助等工作,景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目的就是充分展现‘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凝聚更多正能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今后,我们将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基层,推进红十字生命教育行动,努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为助力健康景县贡献红十字智慧和力量!”

衡水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景县分队苗鹏鹏说:“我是无偿献血志愿者苗鹏鹏,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无偿献血,捐献你的热情,拯救与你一样热爱生命的人。”

参加此次献血活动的干部职工们以微小的善举,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社会,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出一份力量,为保障景县临床用血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讯员:董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