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
  • 青少年工作
2023年京津冀红十字青少年交流营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3年07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

7月17日至22日,由北京市红十字会、天津市红十字会、河北省红十字会共同主办的“携手同行 人道追梦”——2023年京津冀红十字青少年交流营活动在河北省承德市举办。

活动现场,三地红十字会代表向学员代表授旗,并带领来自20余所学校的100名营员庄严宣誓:“我是红十字人,热爱红十字事业,遵守红十字会法……践行红十字运动基本原则……”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三地青少年为红十字事业作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仪式结束后,河北省应急救护师资王增辉开展了生命教育主题讲座,通过讲解知识、观看视频等方式,向学生们详细讲述红十字运动起源、红十字文化、红十字精神,并现场演示教学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和技能,引领学生树立生命健康意识,掌握自救互救和自我保护技能,提高参与公益热情。

交流活动中,学生们先后前往承德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馆和塞罕坝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在承德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馆,学生们认真学习心肺复苏救护、不同部位止血包扎、紧急情况下的应急救护等技能,并进行了实际操作练习;在塞罕坝展览馆认真聆听了林场的发展历程,深入了解林场的奋斗史及生态建设成就,切身感受“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沉浸式”体验和“互动式”参访,进一步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既传承和弘扬红十字精神,又深刻领悟塞罕坝精神内涵,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