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
  • 其他
各县级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2年05月11日来源:本站原创

1. 武邑县红十字会紧紧围绕“生命教育,人道伴行”这一主题,邀请武邑县医院急诊科专家到武邑县职教中心对师生开展心肺复苏应急知识小课堂活动,此次心肺复苏应急知识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部分。通过此次活动,使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懂得爱护生命,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

武邑县红十字会进农村、进社区开展以“生命教育,人道伴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面向社会公众普及灾害事故防范知识和应对技巧,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2. 57日上午,故城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及专家医疗团队来到夏庄镇小沼村,开展了“生命教育,人道伴行”、“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为主的大型健康义诊活动。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超声检查子宫附件,胎儿超声检查,胎心监护,产后骨盆检查,新生儿体检,提供0-6岁各年龄段大运动、精细运动评估,检查测量身高,免费测血糖,血压等免费的义诊项目,并发放了健康宣教资料此次活动为100余名妇女儿童进行了免费健康检查,通过此次义诊,不仅营造了关爱女性、儿童健康、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良好氛围,还有助于提高广大妇女儿童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

当天下午组织志愿者到欣欣家园、滨湖A区等社区发放急救知识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家庭急救知识,回答群众的相关咨询,让更多的群众学到必要的急救知识,本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13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通过宣传,普及了应急救护理念、知识和技能,助力提升公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3. 景县红十字会联合景县人民医院,在西苑社区开展了以“生命教育,人道伴行”为主题的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活动期间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小区内居民发放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应急救护知识的相关资料,并耐心的为小区居民讲解红十字会“三救三献”的相关内容。县医院派出5名专家为群众进行测血压、测血糖、诊脉、耳鼻喉检查等项目,让居民充分享受在家门口的医疗服务。本次活动义诊11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益人群500余人。

4. 510阜城县红十字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联合阜城德隆惠泽中医院在文化社区小广场开展了以“生命教育,人道伴行”为主题的“三献、三救”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共计300余份,为社区群众讲解了应急救护知识,并且现场为群众测量血压、诊脉,耐心的为群众解答疑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