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
  • 其他
我市居民入选河北省区域赛“十佳魔豆妈妈”
时间:2018年06月08日来源:本站原创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中国红十字会淘宝公益基金于3月至7月在全国举办“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并设立省级区域赛。6月8日上午,由河北省红十字会主办,省妇联、省残联、团省委、省商务厅、省民政厅、邢台无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网易河北等单位支持的2018年“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河北省区域赛决赛在石家庄举行。我市筛选推荐的“魔豆妈妈”刘海霞入围河北省区域赛决赛,并在决赛中获得三等奖,被评为河北省区域赛“十佳魔豆妈妈”。我市推荐的另一位“魔豆妈妈”张领娟被省红十字会评为2018年“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河北省区域赛“优秀‘魔豆妈妈’”,我市荣获“优秀组织奖”。

“魔豆妈妈”的故事源于2002年12月,苏州教师周丽红被确诊患上乳腺癌,一个普通妈妈平静的生活被病魔打破。为治病,家中负债累累,幼小的女儿成为她唯一的精神寄托。2005年,周丽红在淘宝网上注册了“魔豆宝宝小屋”网店,用行动教育女儿“不管在什么样的困难中,只要坚持生活总是会有希望的。”2006年,周丽红离开了人世。但她坚强乐观的精神以及对女儿深深的爱,永远成为了网络世界里最有温度、最有力量的故事,至今仍然感动着无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