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
  • 其他
我省成功举办第六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
时间:2021年09月30日来源:本站原创

9月26日至9月29日,河北省第六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在石家庄成功举办。来自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市以及河北医科大学共12支代表队参赛。

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预赛采用录像评选的方式,各队代表携带比赛录像到达现场进行抽签,评委组按照顺序依次观看录像并打分,经过评审,石家庄、廊坊、秦皇岛、定州、唐山、承德市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闯进决赛。

比赛中,各代表队以饱满的热情、严肃认真的态度和敢于争先的精神,积极投身于比赛各环节,较好展现了红十字救护员良好的心理素质、精湛的救护技能、充满人文关爱和奋勇拼搏的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石家庄市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廊坊、秦皇岛市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承德、定州、唐山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衡水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优秀奖。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更重要的是提高了红十字救护员的应急救护技能,向社会传播了应急救护知识,让更多人掌握应急救护本领,帮助自己、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