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
  • 其他
冀爱相髓|愿你从此健康快乐
时间:2021年05月27日来源:本站原创

我并非多么伟大,只是缘分让我们相遇。我相信世间所有人碰到同样的选择的时候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别人得到他想要的,自己的梦想就会成真。真心祝福你以后能够健康快乐。

——中华骨髓库第11372例,河北分库第520例,衡水市第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梅先生

 

大爱髓缘

今天的主人公是来自河北省衡水市的梅先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梅先生充满爱心、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我们赞扬。

201512月,梅先生在学校第一次了解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虽然当时梅先生对于捐献的事情还不是很清楚,但是出于救死扶伤的爱心,他选择了为患者们留存一丝希望,就留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他曾说,这是义不容辞的事!

2016年,中华骨髓库志愿者保留项目做回访时,得知梅先生在部队服役,就积极联系他核对信息并确认梅先生仍然有捐献意愿。

20207月已经退伍的梅先生,接到了来自红十字会的电话,工作人员通知他配型成功了!他激动极了,在确认同意捐献后立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家人。但是因为家人不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他们认为这会影响梅先生的身体而不同意捐献。于是梅先生和工作人员开始耐心地给家人做思想工作,当得知捐献和献血相类似,都参加过无偿献血的父母立即转变看法,梅先生终于获得了家人的支持。

随后,梅先生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测以及体检,根据采集计划前往省会医院做捐献前的准备工作。



开始采集

 

梅先生的女友陪同捐献,为梅先生朗读患者写的感谢信。

感谢邢台市志愿者冀先生为捐献者定制的中华骨髓库志愿者背包;

感谢石家庄市志愿者王军强为捐献者送画;
感谢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王崇祥为捐献者赠送手串;
感谢大队爱心姐妹志愿者们为捐献英雄钩织的精美爱心礼物;

感谢河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的爱心人士制作的熊猫挂饰;
感谢深州泰和医院院长韩广泰为捐献者赋诗相赠:

梅花傲雪凌霜

晨曦无限柔光

戍守京畿安乐

心系衡湖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