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
  • 其他
衡水市红十字会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16日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13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我市各级红十字会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活动。

5月12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市体育休闲广场开展了宣传资料发放,应急救护知识讲解。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接待市民咨询50余人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走进企业,为企业培训救护员28名。

武邑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宣传,讲解防灾减灾知识,设立咨询台2个,咨询人数70人,发放家庭防灾减灾知识手册400册,进一步加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切实提高社会公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同时加强红十字救援队伍建设,积极完善物资储备,确保灾害发生后物资保障到位。武邑县十字会重视红十字救援队伍建设和管理,以当前疫情防控作契机,努力提高红十字救援队的知识和救护能力,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定期清点物资数量,认真检查物资质量,时刻加强常用物资的储备。

5月12日上午,景县红十字会、景县红十字会志愿者、景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景县人民医院在景安大街景州塔路南开展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急救小知识、食品安全知识、结核病防治知识等宣传资料对广大群众进行了宣传。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