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
  • 其他
景县红十字志愿者苗鹏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时间:2021年02月03日来源:本站原创

苗鹏鹏,衡水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景县分队队长、苗高村红十字会会长,时刻以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热心志愿服务,用爱心行动传播着爱与正能量。

他积极响应号召,热心参与红十字公益事业。历年来,苗鹏鹏共献血21次,献血量达到了8000多毫升。河北疫情发生以来,他带领苗高村红十字志愿者们积极落实村委会和上级联防联控要求,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在村口值班值守,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做好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等工作。他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村红十字将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县红十字会的指导下,强化农村防控,筑牢基层防线。截至2021年1月28日,组织苗高村红十字志愿者60多名,服务工时1500多小时。

疫情发生后,苗鹏鹏先后向县、乡等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赠方便面30箱,蛋糕40箱,医用口罩300个,并向本村捐赠了消毒液300多斤。无论白天还是夜晚,他都坚守在村疫情防控第一线,天天带领红十字志愿者对村里环境卫生进行清除,用消毒液无死角进行消毒,在村口对过往的行人和车辆严格把关,严格做好各种防疫措施,把病毒拒之村外,保证了全村村民的生命安全!

苗鹏鹏同志作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不畏艰险,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当中,始终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为打赢疫情防控做出突出贡献,充分展现一名红十字志愿者的崇高精神品质,诠释着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